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58 藤川

儘管今天大可早點下班,他還是在辦公室多待了一會兒。
聖誕節,是個跟情人節相可比擬的日子。
街頭熙熙攘攘往來的人群,幾乎都是帶著伴同行,一路上有說有笑,相互依偎的溫度足以讓雪融化,阻擋寒冷的侵襲。
這樣的節日裡,孤身一人顯得格外淒涼,所以他不想太早回去,甚至連藍澤和白石先後離開醫院時,自己也稍微按捺了一會兒。
「藤川,你不回家嗎?外面下雪了,會變得更冷吧。」經過辦公室的橘啟輔特地停下腳步,和坐在位置上的藤川一男搭話。
「我馬上就要回去了……」笑著點頭,藤川一男一如往昔般燦爛的回應道。
「嗯~」橘啟輔隨意的應聲,說了句「辛苦了」後轉頭就走,留著藤川一男繼續坐在原地。
其實他也很想離開,只是現在離去的話,就會撞上正要離開醫院的她。
他其實很明白的。
那天以「有法事」的理由拒絕他的邀約,和緋山說得一樣,只是不想和他出去而已;儘管今天因為加班而留在醫院,想必就算現在去約她也是一樣會被打回票吧。
一再的邀約、一再的被拒絕,怎麼可能從來都不知道內情……
他不去求證、假裝什麼都不知道,也只是為了讓自己還有點希望。
不知不覺愛上的她,總是不留情面地指責他作為醫生的失態,他能夠逐漸的成長,或許還是因為想在她面前展現出自己最好的那一面。
天真的想著,也許哪天她真的就被他的鍥而不捨有所感動,點頭答應他的一次邀約,他們可以到餐廳吃一頓飯、聊著愉快的天,然後一起並肩走在街頭,讓兩人之間的聯繫不是只有醫院、醫生和護士。
唉……
由現實層面看來,他則是頹然地嘆了一口氣。
「哇!」
「哇——」
突如其來有人從背後重重拍了一下,讓藤川一男嚇得從椅子上跌下來,重重一聲,連眼鏡也滑落鼻樑、直落地板。
「藤川醫生,你的反應好誇張。」
桃井瞳站在藤川一男的背後,一臉不可思議的模樣,瞧著正慢慢起身的倒楣鬼。
「原來是桃桃啊……不要嚇人啊!」藤川一男揉揉自己的腰部,順勢將地板上撿起來的眼鏡戴回,定睛一看,原來是跟在冴島遙身邊的小護士。
「我叫了醫生好幾次,可是醫生都沒反應,只好這樣做……」桃井瞳轉著靈活的大眼睛,眨了眨幾下,很是可愛。
「妳還沒下班嗎?都這個時間了。」藤川一男看著她手中一疊厚厚的病歷表,只覺得訝異。
「護士長要我留下來加班,今天人手有點不太夠。」桃井瞳的語氣變得哀怨,手上的病歷表也顯得更加沉甸甸。「難得是聖誕節,卻不能早點下班……幸好把病歷表抱回去放好,我就可以下班了。」
桃井瞳露出「只要再撐一下就好」的表情,勉強振作起精神。
藤川一男靈機一動,接著問道:「正好我也差不多要下班了,等一下要一起去喝一杯嗎?一個人度過聖誕節太可憐了,剛好我有認識的酒吧——」
就在藤川一男這麼問的時候,桃井瞳卻露出疑惑的表情,接著換上有些歉意的笑容說:「藤川醫生,我不是一個人哦。等一下我男朋友就要來接我了,所以抱歉了……」
「什麼——!?」還以為找到同伴的說——藤川一男咬緊牙根沒說出口,瞠目結舌地望著眼前看起來非常幸福的小護士。
「啊,時間快到了!」桃井瞳瞥了一眼牆壁上的掛鐘,把手上的病歷表再重新拿得穩一些,歉然的說:「看來只好下次再一起去喝酒了,我要準備下班了。藤川醫生也請早點回家休息吧。」
稍微打個招呼之後,桃井瞳踏著輕快的腳步離去,留下來的藤川一男更顯得孤寂與落寞。
可惡……竟然每個傢伙都這樣……
這種時候……藍澤、白石,還有緋山都比我早下班、也很快地就不見蹤影……
藤川一男幾乎要落下男兒淚,為自己的孤單哀悼。
此時手機傳來振動,藤川一男立即接起來,手機那端傳來三井環奈的聲音。
「藤川,你還留在醫院嗎?」
「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現在急診室的患者增加,稍微有點人手不足,你能來幫忙嗎?」
「我知道了,現在馬上過去。」
掛斷通話後,藤川一男立即衝到一樓的急診室處,果然看見幾個需要搶救的急診病患,隨即俐落地戴上手套,走到其中一個患者的床邊。
急救人員趕忙報告患者的情況,藤川一男瞭解後,隨即開始進行急救——
忙碌了兩個鐘頭後,聖誕節也已經悄悄地過了十二點,藤川一男這時才得以喘口氣,坐在急診室旁的休息室稍作休息。
「拿著。」
三井環奈以漂亮的拋物線,丟出了一罐溫熱的咖啡;藤川一男則是楞楞地接下。
熱度從咖啡罐裡透出,沁入了手心,也沁入藤川一男的心裡。
「抱歉,明明說過要讓你們好好享受聖誕節……」三井環奈瞥了一眼掛鐘,指針已經超過十二點。「不過,你能幫忙真是太好了。」
藤川一男默默地望著咖啡,想起了急救後患者睜開眼睛,第一句話對他說了「謝謝」,只覺得眼眶一熱。
孤單度過聖誕節什麼的,其實也沒有那麼重要了。

1 則留言:

  1. 燐色,很棒的文呢!看了很感動喔,覺得燐色把藤川的內心世界給寫了出來,雖然藤川總是嘻嘻哈哈的,但內心還是有孤寂與落寞的情緒,也有想愛卻不知如何行動的矛盾,燐色的描述好細膩也好有感情,我都心疼了,都想說~好啦好啦冴島妳就行行好,不要再去法會了^^ ....燐色太棒了!那就老話一句,我會繼續期待下一篇的!!加油囉~


    版主回覆:(02/19/2014 04:08:41 AM)

    其實這個團體裡面,藍白山(?)三個人都算是異常獨立以及冷靜沉默型的,對於藤川這種普通人來說算是難以融入的團體裡,可是藤川還是厚著臉皮想要拉攏大家,或許還是本著一股熱情。
    拿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確實不好受,不過三個人也因為他的熱若而逐漸感情升溫,著實是很大的功臣;不過他對於感情的執著與笨拙這一點還是看得讓人挺辛酸的(淚)
    有時候也會想替他安排個好姑娘家(儘管連桃桃也拋棄他了),不過現階段還是覺得讓他著重在成長上比較好(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