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原創小說│〈槍殺玫瑰〉01

一高一矮、一前一後,拼命的跑著。

矮的那個比較吃虧,高的邁開一步矮的得跑兩步。

「呼、呼……我不要跑了……」

矮的那個不斷抱怨,高的卻仍舊面無表情,甚至還是拉著矮著的那個強迫對方繼續奔跑。

「慢、慢一點啦……」

儘管如此,高的仍是沒有停下腳步。

「最好不要講話,會打亂呼吸的節奏。」

高的那個即使一面跑步一面說話,也仍舊臉不紅氣不喘的。

他們已經數不清到底跑了多久,卻面臨不跑不行的困境。

畢竟攸關性命。

矮的那個,用力拉住高的手,迫使他暫且停下腳步;高的那個似乎早就知道矮的會賴皮,於是做好準備,即使連矮的忽然跳到他背上,也未能打亂高的奔跑節奏。

速度是比兩個人各自奔跑要慢了一些,至少能夠獲得片刻的寧靜,也不必處處留意矮的速度。

「我要休息——快點——

今晚最好找個安全無虞的休息地點,否則要沒完沒了。

 

  不要穿高跟鞋了。

  為什麼?

  妳會跑不動。

  可是我太矮了,這樣要假扮情侶避人耳目有點難。

  ……就算演不了情侶,也可以演父女

 

他們在相互遇見之前彼此是兩條平行線,第一次面對面就達成共識,整天都不要命的逃跑,否則就是休息。

「拼命活下去」是彼此的信念,所以沒有產生摩擦的時間,也沒來得及適應彼此,更遑論對方到底是什麼來歷,也別提是否問過對方的名字。

唯一清楚認知的只有男與女、高與矮,以及保護與被保護。

度過三天之後,他才開口提出盤旋在心中的疑問。

他是高個兒的那個,初次碰面的時候一襲黑色筆挺西裝,如今卻是髒污不堪,整齊漂亮的領帶此時也已經不成原型。

「為什麼他們要追殺妳?」

他們兩人隱匿在黑色的小巷裡,躲過幾個尾隨而來的黑影。

矮的那個是個不起眼的女人,高度也才到達他的胸口而已。

她瞪大眼睛,看著眼前這個高大的男人,心想著也許他只是個長個子不長腦袋的笨蛋。

「你連這一點都不清楚就當我的保鏢嗎?」

「嗯。」

問了也沒用,畢竟那個人什麼都不說,也沒辦法說什麼。

保護好玫瑰——那個人說完這句話後,就閉上眼睛死了。

他的職業是保鏢,保護別人已經如同生活一樣烙印在身上,卻從來沒有接受過如此沈重的包袱與協議。

「……我不想嚇你,保護我這件事比你想像的難很多。」

他點點頭,面不改色地說:「我知道,看得出來妳運動神經真的差的要命,好幾次都閃不過子彈。」

經過這些時間的相處,他完全了解要保護的對象有多麼柔弱,只有跑步還算快這個優點可以稱讚而已。

其他的,都必須經過詳細的考慮,才能確實的保護好她。

只是保護她的目的、保護她到什麼時候,或是到哪個地點,完全沒有任何眉目,他們也只是不斷地逃亡而已。

問她,她也閉口不語,只說自己一定要活著才行。

那些追殺的人穿著都相當不同,每個人卻都拿著槍,不留情地瞄準最致命的部位,沒有一絲憐憫。

她樹敵很多,三教九流的人都有。

姑且,他也不算是個省油的燈,在找到終點線之前,還能盡心保護她。

「我還能活多久呢?」

她像是自言自語般地說著,他聽見了,卻也假裝沒聽見。

 

  玫.瑰.到.底.在.哪.裡?

  不能讓任何人找到玫瑰……

  「這又不是尋寶遊戲,為什麼每個人都這麼執著『玫瑰』。」他說。「路邊摘一朵不行嗎?」

  這句話惹的她笑了,輕快的笑著。

 

又不知道逃跑了多久。

才到一個新的躲藏處,疲勞感還沒消失,飢渴感隨即從身體的深處竄上。

狼狽不堪的兩人偷了鄰近農家的食物,生個火就這麼烤熟了吃。

他們從都市跑到鄉下,又從鄉下跑回都市,持續不斷輪轉的背景,沒有一處能愜意說出「在這裡躲一輩子可好」的奢侈願望。

反覆進行的逃亡生活很讓人厭倦,也並非上演浪漫的私奔戲碼,只是為了讓自己能多呼吸一口空氣而已。

今晚入睡之前,就著小小的火光,冰冷的心也變得有些溫度。

「我說啊——如果我是要毀滅地球的外星人,那些人才是正義的使者派來的,這樣你也要繼續保護我嗎?」她緩了緩一口氣後,這麼說。

他沒有遲疑任何一秒,旋即點頭回應道「因為那個人要我保護妳,只是這樣而已」。

那個人的話,他從來沒有懷疑過,僅只是相信、遵從,這一點連他自己也覺得十分奇怪。

只是不經意提到「那個人」,一直不曾有脆弱一面的她卻哭了。

「……是不是不要提那個人,妳就不哭了?」他說,不論表情或是口吻都沒有任何一絲情感。

可是他並非機器人,只是一個不懂得表達感情的人,以及難以受到情感影響的人。

「我會哭更慘,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我沒有看見妳哭過……」他們相處全天候二十四個小時,甚至連上廁所跟洗澡,都陪在她身邊。

「是這裡,」她指著他的心臟,左邊,正在平穩跳動的那一顆。「這裡在哭泣……」

「不能忘記?」

「不想忘記。」

「找個人取代他?」

「沒有人能取代他。」

「會有其他人愛妳。」連續劇,聽說都是這麼說的。

他一點也不懂得安慰人,只是可笑的依樣畫葫蘆。

「我沒有更多認識的人了。」她的表情看起來很悲傷,柔軟的身體忽然間貼合住自己,輕聲說:「那你愛我。」

「這跟我說的愛不一樣。」他試圖指正,對方卻一點都沒有收手的打算。

「至少我還能確定你不是機器人,而是活生生的人類。」

「聽說介於這兩者之間的是殭屍。」

「……你就這麼不想愛我嗎?」

「因為我覺得妳說的愛跟我說的愛不一樣,妳只是因為寂寞……。」才想上床——他忍住沒有說出口。

「你說過要保護我的吧!?」她緊緊抓住他的領口,大聲地吼著。

「……是這麼說過。」所以呢?

「那就連我的心也一起保護!」

「……我不懂妳的意思。」

她的臉湊得很近,溫熱的吐息吹拂過兩頰。

身體很熱,他想。

「我覺得你不會死,所以我覺得愛你也無妨,這樣我就不會再次受傷。」

「為什麼一定要愛人?」

「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因為她很愛的那個人,死了。

「包括肉體?」她的手竟然在肚子上轉圈圈,讓他下意識縮緊小腹。

你不要也可以,但是我想要。」

「……」

他覺得拒絕是廢話,因為她不會留機會給他拒絕。

「我的頭很痛。」

「哪邊的頭?」難得的,她露出微笑。

……這是性騷擾。」

他嘆了一口氣,很難得的。

 

然而,再度逃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