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61

當為大出血患者手術的時候,或是看到處理複雜病灶時——準確的判斷和快速的結紮技術,讓實習生們認清自己的不成熟,頓時感到困惑迷茫……
然後就會想到——這真的是自己嗎?
不,不是,想拼命說服自己,並不是這樣的。
但是說到底,真實的自己到底是什麼呢?
或許唯有一步一腳印地往下走,才能離所謂的解答更進一步吧?

「養老院的落合小姐很擔心我呢。」氣色恢復以往紅潤的藍澤絹江,笑吟吟地對著一絲不苟的孫子說。
佇立於病床邊,手拿著病歷表仔細紀錄的藍澤耕作,想起什麼似的詢問:「對了,奶奶……」
「嗯?」
「山田一郎是誰?」
「欸?」聽見藍澤耕作的詢問,藍澤絹江一臉意外。
「我在接待處看到紀錄了,山田先生好像來探過幾次病吧。」
藍澤絹江不自在地咳了幾聲,冷淡的回應「不,我不認識」,隨後側過臉閉口不語,她的異樣引起藍澤耕作的注意。
山田一郎肯定和奶奶見過面了——
他莫名的肯定,卻也不忍再問。
結束診斷紀錄工作的藍澤耕作,靜悄悄地離開藍澤絹江的病房,隨後轉往田澤悟史的病房。
所有人都無法掉以輕心——只能靜靜地望著氣息薄弱的男人,仰賴呼吸器躺在病床上,所有的醫生無法進行急救,在男人自主性簽署過放棄急救書之後,他們能做的也只是等待。
等待中,是盈滿心中的焦慮與悲傷。
自私地希望他多活一天,哪怕是多呼吸一口空氣也好;卻又對他幾乎沒有自主能力的現況心痛,站在理性上,也許他早一步離開才能脫離肉體上的束縛。
心中只有矛盾。
看見藍澤耕作的來訪,冴島遙暫停手邊的工作,來到藍澤耕作的身惻。
「到今天已經整整三天了……二氧化碳積了很多啊。」
「是啊……」
「現在轉院也很困難了,只能這樣留在這裡。」
「也就是說,他會在這裡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吧……」
「嗯。」
點滴消逝的生命,即使企圖拼命用手抓到些什麼,最終也會悄然從指縫中流走。於是常聽見這些話——珍惜你最愛的人、他會留在你的心中,你們之間還會有回憶……。
只是真正在失去對方的當下,誰又能遏止奪眶而出的傷淚、誰又能停止絕望的詛咒,僅僅只是微眇的希望、希望對方不要就此離去。
靜靜躺在床上的那個男人,再也感受不到這些熱切期盼,只是在微弱的吐息間,帶給人安祥沉睡著的錯覺。


爬上樓梯的緋山美帆子抬頭一看來人,旋即頭也不回地轉身下樓。
急急追上來的是白石惠。
那傢伙,怎麼又來了!
煩躁的心情讓緋山美帆子的腳步愈快,擦撞過藤川一男也沒有停下,即使轉進了某間病房,白石惠仍然尾隨在後。
「我已經說過了吧,住了兩個月醫院,上飛機的次數少的可憐,檢查什麼的我沒有那種閒情逸致!」
「如果是血栓栓塞的話,妳說不定會死的啊!」
「太誇張了——就算是去心臟外科,給我提供幾個選擇的方案,最後還不是說責任自負,把我給趕出來。所以,我才不想讓這種事情傳到橘醫生耳裡。」
「沒事的,可以拜託心臟外科的柏原醫生保密——」
「妳再怎麼多管閒事也該有個限度吧,煩死人了!妳其實是想減少競爭對手才這麼說得吧。」
打斷白石惠的話語,緋山美帆子的怒氣已經踩不了煞車,直直衝往對方。
「妳說什麼?」
「上直昇機、值班,我不在的時候,妳累積了很多經驗了吧?現在還在這邊裝好人,真是夠了……」
「妳這種扭曲的心態也該改改了吧。」
「扭曲?妳說我扭曲!?」
「好了好了,兩個人都冷靜一下吧~~」
眼見兩個人幾乎要吵起來,躺在病床上的老奶奶忍不住出言勸和,手拿著兩個餅乾,向兩個人遞出。
「吃點餅乾吧!」
老奶奶的美意,讓白石惠和緋山美帆子兩人頓時愣了一會兒,這段爭執才稍微平息些。
兩人退出病房後,白石惠仍是緊跟緋山美帆子。
「總之,不管怎麼說,妳都不應該這麼意氣用事。」
「妳要是不來煩我就更好了。」
面對白石惠的關心,緋山美帆子下意識就是想逃避話題,偏偏白石惠像是黏人精一樣的地不願放過她,這讓原本就已經相當心浮氣躁的她更是難以冷靜面對。
緋山美帆子停下腳步,不耐煩地回應道:「我說妳啊,妳不覺得這種關心太多餘了嗎?我是醫生,不是沒有專業知識的患者,我要怎麼做都有我自己的想法,妳與其拿這些時間關心我,不如回去體貼妳的愛人如何?比如說藍——」
「緋山醫生!」眼見人來人往,白石惠打斷了緋山美帆子的話尾。「我不可能坐視不管,妳是我——」
「我不會跟妳玩什麼友情遊戲,我們只是因為實習地點一樣,如此而已。」
緋山美帆子冷漠的語氣讓白石惠知道,再如何勸說的話語都無法動搖她目前的心意。
於是緋山美帆子留下白石惠,逕自離去。
目送對方離去的白石惠,依稀聽見一句「抱歉」……。

6 則留言:

  1. 哇!!期待好久的文終於又出爐了!!開心開心~~燐色的文筆總是那麼細膩,好厲害!!
    這一篇也描繪了不少角色們的心情,好看喔!!美帆子還真是很愛逞強,呵,不然,讓灰原回來醫治美帆子好了......^^雖然這一集藍白沒有多少互動,不過相信他們心裡面都有著彼此嚕~~又開始期待下一篇了!!


    版主回覆:(09/01/2014 11:34:38 AM)

    謝謝Aurora親總是這麼捧場,每次聽見我都要融化了~(*´∀`)~♥
    因為現在接軌到CB2就會加入很多看起來好像湊字數的劇情(被揍扁),不捨得這些這麼好的劇情淪落為簡單的過場,所以也跟著寫進去了,然後就騙集數(笑)
    灰原再過一陣子就會回來噢,不過他快回來的時候就代表《心跳瞬間》要結束啦(拇指)

    回覆刪除
  2. 大大 求更文 不要忘记还有我们等着看呢T^T


    版主回覆:(09/15/2014 06:14:29 AM)

    放心放心,不會忘記的唷!
    只是最近有一些事情要處理,沒有辦法更新篇章,還請多多包涵噢。
    我不會棄文的啦~只是時間上有一點侷限(汗)

    回覆刪除
  3. 默默的從百度追過來了 加油 等你的文 別放棄唷O(∩_∩)O


    版主回覆:(11/01/2014 12:01:48 PM)

    謝謝Lyan親(笑)
    我當然不會放棄的~我自己也很想快點寫到結局呀呀呀(握拳)
    明年我會穩定推出,今年就再讓我任性一下吧!

    回覆刪除
  4. 好多支持燐色的朋友都來給燐色打氣加油囉~可見大家都很期待您更文呢!
    其實只要燐色不要忘記,還有很多默默支持的朋友們等著看文,您有空就更新一下,讀者們就很開心啦!燐色繼續加油,我們永遠支持你!!


    版主回覆:(11/07/2014 01:20:12 PM)

    謝謝Aurora親啦(淚抱)
    今年要穩定更文真的有一點困難,我目前的計畫是今年先任性到年底,先讓我壓稿一陣子。
    明年就可以變成穩定更新,可以的話就一口氣更新到結局,也就不會讓大家等太久囉~
    我晃點太多次~想要改變一下啦!

    回覆刪除
  5. 現在才來留言不知道會不會太厚臉皮(掩面
    最近回鍋看CB
    赫然發現眾多醫療劇中還是CB最吸引我
    在查資料的過程中來到作者的小天地也是一個偶然的緣份
    希望可以繼續創作
    敝人在下不才小的我睜大目睭等著兒!


    版主回覆:(11/07/2014 01:21:44 PM)

    不會啊,很感謝螞蟻親留言噢(笑)
    只是今年到年底之前的變數太多,所以改成明年穩定發文,目前就先放空到年底啦。
    新年新氣象(笑)

    回覆刪除
  6. 大大快更文啦 等好久了耶


    版主回覆:(12/07/2014 08:27:33 AM)

    謝謝LoNe親來敲文XDDDD
    今年我還沒有更新的打算,因為我想壓一下進度,讓明年穩定更新。
    這樣一來,或許明年就可以提早把劇情寫完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