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鑑賞小說《S.》中文版

DSCF4167
(C)J.J.亞伯拉罕,道格.道斯特╱寂寞出版社
一本讓圖書館抱怨無法外借的珍藏書:兩個讀者、二十三個配件、一本寫滿留言的仿舊推理小說,以及——翻開這本書的你。

最近書店強打的這本書,只要點開各家網路書店都能看見斗大的廣告篇幅,先不論好看與否,光是一本書需要這麼多配件就夠吸引人了。
加上推出收藏盒收納這些小配件,光是這份價值就值得讓人拍手叫好,畢竟很少有出版社願意砸下重本來推出這些額外的贈品,以及如此需要下功夫的出版。
甚至還推出超有質感的宣傳PV。

(!)花三分鐘看完這個PV,你會覺得這筆錢花的更有價值。 

接下來就是純粹開箱文,不含心得筆記。
收藏盒表面很像布面的壓紋處理。
DSCF4168
實際上還是有紙盒感,沒有粗糙的觸感,是光滑表面噢。
DSCF4171
翻開來是收納盒常見的樣貌,大大的S是紙袋,裡面裝著搭配這次推理小說推出的配件。
DSCF4175
DSCF4172
左邊開始是紙袋、中間是宣傳文宣,右邊就是這次的書本。
我對書本的興致比較高昂。
我滿喜歡年代已久的書本斑駁的歷史感以及味道,不過請放心,這本書只是仿舊處理,沒有真的發霉。
DSCF4173

連泛黃的部份都處理的相當真實,以及租借書時會有的藏書處印章,加上讀者之間的留言。
雖然是印刷上去的,猛然一看還是會覺得這本書被寫過。
不過這個行為在實際上並不可取啦...請大家愛護圖書館的書籍噢,自己的才可以亂畫。
DSCF4174
最後就是超豐富的配件,沒有細數過,不過光看這些配件就夠頭痛了。
裡面有學歷證件、筆記、照片、明信片等等,甚至連餐巾紙都附給你,讓人彷彿身歷其境,讓我不由得想起柯南劇場版《貝克街的亡靈》,儘管我們沒有辦法看見場景,卻能憑著物品參與這次的推理。

等看完預計的書再來翻吧,好酒沉甕底。
不過到底要先看過一遍小說內容,還是小說內容跟留言一起看,到底怎麼看啊XDDDDD


3 則留言:

  1. 我對這本書一直很好奇,不知道你讀完了嗎?
    究竟是個怎樣的書呢? 看網路上大多都介紹它是有很多配件的"書本桌遊"
    所以它的故事內容是偏懸疑解謎嗎??

    感謝解答^^



    版主回覆:(10/17/2014 02:26:02 PM)

    其實我還沒有翻閱,要準確回應可能也有點困難。
    不過因為這個問題也放在我心中很久,所以我稍微翻閱了一下,算是小小的交流。
    或許會出現一些疏漏,也可以找尋其他更正確的心得比對^^

    這本書裡的故事圍繞在S.與一名女性身上,作者撰寫了一個帶有一點懸疑氛圍、又有些情感的內文。
    另外在書本之外的兩個讀者(也就是書本上的筆記),是兩個框架之外的人(可以說是你或我,同樣的立場),所以他們在劇情進展的同時,一面討論劇情、一面討論生活,一面對未知的對方進行猜測與觀察(這邊可以說是有點推理的部份),通過留言互相找出書本裡的線索,又相互交叉彼此的生活。
    筆記劃線或是圈起的部份意外地和兩名讀者現階段的狀態有微妙的聯繫。
    配件的部份可能就是拿來參考用的吧,因為只有翻書,沒有細看(怕劇透),大概是這樣的猜測。

    可能也有不是很正確的地方,還是僅供參考啦。
    先不論好不好看,這是一本有一點虛實交錯又很有意思的書籍。
    是單獨的讀者也能享受團體討論樂趣的一本書。

    回覆刪除
  2. 你好,結果書本我自己也買了~XD一開箱的確被這些配件給驚艷到~
    昨晚花了點時間翻了一下譯者序的部分,其實覺得有點深澀,要去理解的人名跟時事都滿多的...
    我想應該要花上好長一段時間去了解這本書吧~^^


    版主回覆:(10/21/2014 05:36:41 AM)

    當初吸引我也是因為配件的關係,加上這本書需要大費周章的處理,以及書本、配件和讀者三者之間的互動關係,桌遊感確實很重,不過也十分有樂趣。
    不敢說這麼貴的書到底應不應該推薦,卻是難得、而且圖書館一定借不到。

    要閱讀之前,好像還得研究一下到底順序該怎麼看起才好,這一點又傷腦筋又是樂趣之一(笑)

    回覆刪除
  3. 我有買這本書 我看的方式是先把書本身看完,再去看旁邊手寫的文字~
    不過才看了四章而已 ... 每次都想分心去看旁邊的字哈哈


    版主回覆:(11/11/2014 11:56:51 AM)

    我也是XDDD
    我稍微翻的時候,本來想專心看書本的內容再來看筆記,可是又會被筆記的顏色拉走,還有一些討論的內容,光是這樣的步驟就很挑戰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