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07

「不後悔嗎?妳可以趁現在選擇離開。」
他炯炯雙目盯著她瞧。
不走,就再也不會放妳走。
所以在妳下決定之前,給與選擇,是我最後的仁慈……
小櫻沒有任何猶豫地搖頭,僅只是回以微笑,眼角泛著淚光。
那一刻,什麼都懂了。
她不走,她一直堅持著,也許只能一直看著他的背影,也曾經猶豫是不是要放棄——即使曾經無情地傷害過她,也讓她哭泣,真正到抉擇的那一刻,她還是堅持下來。
當手捧著他的左臉時,自己的手被輕輕地握著,隨後在手心上落下一吻。
「我一直在等這一刻。」等你懂得回到我身邊。
她又哭慘了;他嘆了一口氣。
愛情的溫度穩穩地熨燙冰冷的心……
更確切來說,或許很久以前下定決心要離開木葉村的那個時候,他已經預先知道會有如此動搖的這一天;只是為了成就自己的復仇,他刻意將心中深處的暖意塵封,不讓自己面對任何人的時候有猶豫,隨時和生死做賭注的世界,冷漠與殘酷才是唯一能活下去的方法。
當心中的結解開的時候,身體的每一吋肌膚,都在渴求著某樣東西,並為此焦躁不已,讓他好幾次都失去冷靜,放下手邊的工作,只為回到木葉村藉以安撫躁動的心。
他以為自己只是太久沒有回去而只是想念,然而回到木葉村時,心是暫時安撫下來了,卻不是真正的平靜。
於是他用盡各種方式,最後是在小櫻的身上找到答案。
不一定每次都會現身和小櫻見面,有時也會偷偷窺視。
(甚至還被鳴人恥笑根本是個偷窺狂,亦是忍了下來)
幾次下來,他明白自己的焦躁,唯有看見她才得以平復;隨著每次相見,愈來愈強烈的思念,不斷地啃食身體的每一吋角落,痛苦與難受的情緒輪流在心裡騷動,卻又開始期待下一次的相見。
「小櫻,妳好傻。」
「嗯,好像是呢。」
她的歸人,總算在這一刻真正的回到她的身邊。
他們靜靜地相伴入眠,沉穩的呼吸溫著彼此。
他閉上眼睛,抱著她睡,環抱著的方式,像是尊寵著她卻又不讓他人有覬覦的餘地。
她貪戀著審視他的面容,即使沉重的眼皮在在提醒她該休息,還是不想輕易閉上眼睛。
總是翱翔天空的老鷹,為了獵物而離巢、倦了才又返家,後又匆匆離去。
她以為還必須要花上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才能奢侈地擁抱這隻倔強的老鷹,成為他唯一的歸處。
謝謝……
她記不得哪時候聽到這兩個字,只知道自己哭得有點慘。
「……妳好煩,快點睡。」
帶點警告意味的命令句,讓她滿足地閉上眼睛。


「你果然回來啦。」鳴人食指擦擦鼻間,一點也不訝異在六代火影的辦公室看見佐助。「我還在想這次你會停留多久呢。」
佐助悶不作聲,知道自己的動靜都被鳴人掌握在手中,然反之鳴人的動靜也被他握在手裡。
「我說啊,你來參加我跟雛田的婚禮吧。」
「什麼時候?」
「已經決定是下個月了,嘿嘿。」成為新郎官的喜悅在鳴人臉上顯露無遺。
不過,有人倒是已經搶先享受到相同的喜悅。
「是嗎……哼。」
佐助冷淡一笑,不如說,笑容似乎還帶著某種優越感,讓粗神經的鳴人也很快地察覺到了。
「什、什麼,那種樣子,又怎麼了嗎?不要把人當傻瓜啊!」
佐助沒有回應鳴人的問話,倒是坐在辦公桌的六代火影手上拿著一份文件晃來晃去,吸引鳴人的注意。
「鳴人,佐助和小櫻結婚囉。」
不意外,有人果然大聲「咦」了一聲,露出相當錯愕的臉色。
「騙人!這傢伙怎麼可能!?」不信,搶過文件查看。
「這種事情怎麼可能騙人。」上面可是確確實實有他和小櫻的簽名,還是今天早上剛決定的事,在對方反悔前立下永遠的誓約。
「你這傢伙太過分了!結婚竟然還搶先我!」鳴人抓住佐助的衣領,暴怒道:「不可能啊,你這傢伙對這種事情一點都不在乎的吧?你真的懂結婚是什麼嗎?是不是小櫻逼用怪力你做的?」
在遠處被點名的某個人正巧打了個噴嚏。
「……」
佐助冷靜地剝掉鳴人的手。
「不,小櫻從來沒有跟我說過這件事,這是我自己決定的。」
鳴人還想繼續發問,六代火影忍不住插嘴:「好好,不管怎麼說真是可喜可賀。鳴人也快要結婚,佐助也知道要開竅了,身為你們的老師真是感到無比開心啊。」
看見兩個成年男性還像以前少年時期一樣鬥著嘴,六代火影瞇起眼睛,口罩下的嘴角早已揚起。
如果這時候小櫻也在,就更好了……
「佐助結婚這件事多少也徵求過我的意見,不過怎麼辦呢,很想讓你們有個愉快的蜜月旅行,暫時有個情況卻沒辦法做到呢。」
六代火影的話,讓佐助和鳴人在鬥嘴中回過神。
「任務嗎?」首先發問的,是佐助。
「這個時間點嗎?」
「你們都知道小櫻為了兒童心療室奔走的事吧?現在很多里都跟著增設這樣的場所,是小櫻很大的功勞,五代也非常讚賞。」六代火影從抽屜裡拿出文件,放在桌上。「我愛羅那邊的資料過來了,內容順便交待其他設立心療室的里的狀況,不理想的情況太多了,似乎是因為醫療忍者的共識不足,還是需要小櫻從中協調。」
「啊?那直接跟小櫻講不就好了?」鳴人說。「根本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啊。」
「鳴人,聽我把話說完啊……」六代火影顯得很無奈。
「是護衛行動吧。」早先一步拿起文件閱讀的佐助,瀏覽過資料後做出結語。「邊境的里在騷動嗎?是擔心小櫻一個人前往會有問題吧。」
「果然是佐助,跟那個始終毛毛躁躁的小鬼不一樣。本來出任務都是編列小櫻和井野一組,既然這次你回來了,不如就當作培養感情跟渡蜜月,兩個人一起把這件事做完吧,小櫻交給你的話我就不必擔心了,說不定你們兩人都會有額外的收穫。」
「……我知道了。」佐助沒有任何遲疑。
只是六代火影沒有明說的是,這件事跟佐助一直在進行監視的任務有非常重要的關係,但他相信佐助已經知道自己的用意。
「喂喂,我有種被你們排除在外的感覺啊,是什麼秘密嗎?也告訴我嘛。」
「鳴人,之後再跟你說吧,也需要你的幫助。」
「我知道了!」
「佐助,為了預防萬一,我可以借你《親熱天堂》,如何?」
佐助離去前,六代火影瞇起眼睛一問,回答果然如預期般的是「拒絕」。
而且似乎有點傷到某人自尊,差點叫出虛佐能乎來應對了。



------------------------------
我只想說……
我明明是打算寫短篇的,結果不知不覺寫得愈來愈長……。
情況非我所願(靈感自己出現啊啊啊啊就停不下來了),看完火影續篇,我接著打算補完佐櫻生小孩的這段時間了。

3 則留言:

  1. 我看到眼光氾淚,謝謝你能寫出這麼好的同人文,讓我補一補對於佐助以及小櫻空白時光的渴望,我會繼續看下去的,感謝你,然後佐助的個性刻畫的很好呢 = )


    版主回覆:(07/08/2015 03:24:05 AM)

    謝謝妳願意駐足看這一篇文,火影結局,總有些遺憾,也就忍不住想補上了。
    也謝謝妳願意為文章感動,這真的是非常大的回饋與鼓勵^^

    佐助不太會甜言蜜語,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傷腦筋的,希望可以變成甜蜜的愛情喜劇,雖然不免俗還是有些傷感走向。

    回覆刪除
  2. 我很期待佐櫻旅行外帶一份沙拉的故事喔 (笑


    版主回覆:(07/08/2015 12:00:24 PM)

    好的,這位人客,訂單已建立(喂www

    回覆刪除
  3. 棒棒的佐櫻文((冒愛心


    版主回覆:(08/20/2015 03:50:32 PM)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