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22


「平之村」的重建進度比想像中的慢,或許是地處火之國邊境之因,設備和資源並不夠充分,一整天的進度也僅止於將毀壞的建材棄置,如需重新建設,則必須仰賴其他村落的幫助。
由於國與國之間雖然有同盟條約,協助辦法仍須通過層層關卡,文件一來一往將耽誤到不少時間,故只能先通過村民的自力救濟,再銜接其他村落派來的人手幫忙,進行醫療診所的建設。
清點過村裡剩餘的醫療資源,小櫻列了一張清單,分配忍者們進行自然資源的收集;至於重新設置兒童心療室的計畫,就必須緩下來。
看著聚集在一起的婦女們焦急安撫哭鬧不休的孩子們,小櫻也十分憂慮。
她想起了風太。
第一次和孩子們認識的時候,風太與其他孩子們不同,總是獨自一個人坐在角落看書,十分安靜。像是不曉得該如何融入人群、又像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和別人有了距離──直到她小心翼翼打開他的心房,他便變得親人、變得黏膩。
即使是面對自己的母親,他也不曾撒嬌過。
現在想起來,是一個十分孤獨的孩子,於是抓得自己抓得很緊……
她花了很多時間陪伴風太,不是沒感受到丈夫的怨懟(儘管某人自己不知道怨氣十分深重)、也羨慕能夠佔據丈夫身邊的霞,卻仍是放不下。
而今,她解開了風太的幻術,也換走風太的性命。
對不起……
「小櫻,妳在哭嗎?」開會開到一半,女性忍者出聲說道。
「啊……」小櫻發現自己眼角濕濕的,隨便以手抹去。「不是的,眼睛只是有點不太舒服。」
聞言,大半的忍者們露出擔憂的表情,勸她先放下工作休息,其餘讓他們接手進行即可;小櫻感激他們的體貼,除了打起精神說聲「我沒事的啦」安撫大家以外,也順應大家的好意,暫時先從重建工作上退下。
小櫻走出臨時設置的工作室,已是落日時分。
「小櫻醬~~」
「鳴人!?」她循著聲音的來處望去,這才發現佐助、鳴人、鹿丸三人結伴同行。「鹿丸也來了?」
先前雖然已經由佐助通知木葉村需要加派人手,她卻沒想到木葉村竟然對這次的任務這麼重視,讓鳴人和鹿丸一起前來支援。
「唷,好久不見。」比起鳴人熱情的招呼,鹿丸還是正常多了。「我們來接妳了。」
「你們什麼時候到的?這麼遠的路真是辛苦了。」小櫻走近鹿丸,將身上攜帶的軍糧丸分給他。「這是特製的,可以補充體力。」
看見軍糧丸,鳴人露出像是吞了一整條苦瓜的臉。
知道他擔心什麼,小櫻微慍,立刻補充說明:「已經調過味道了,你不吃也沒有關係!」
「啊,小櫻做的我當然吃!謝啦!」不敢招惹發怒的女性,鳴人急急忙忙接過小櫻手上的軍糧丸,一口咬下。
「接近中午的時候到這裡,看見佐助就先跟著去了。」鹿丸撇了一眼鳴人的臉色,確認沒有異狀後,才安心吞下。「連續趕了好幾天的路,還是沒有來得及幫上手,抱歉。」
「……」小櫻半垂著眼,說:「你們聽說了嗎?他們的目的……」
「是妳吧?已經聽佐助說了。」鹿丸舉起拇指,往後一指佐助的方向。「還有妳被下了咒印的事。」
小櫻不自覺往脖子一摸。
「咒印的樣子傳回村子裡,六代火影應該可以找到解決的方式。」鹿丸從懷裡拿出紙筆,示意小櫻露出咒印的圖騰。
「我知道了。」小櫻點點頭,隨即將上衣的鈕扣解開,剝下包覆脖子的領口,露出至鎖骨的部分。
「小、小櫻……」鳴人指著她,一臉古怪,就連鹿丸也立即偏過臉。
佐助快速走到小櫻的身邊,擋去兩人的視線。
「欸?你們怎麼了?」奇怪,佐助怎麼把她剛打開的領口又包了回去。
「可惡!佐助這個渾蛋──」他空虛寂寞的心,誰該負責啊!
「笨蛋,快轉過去!不要看了!」鹿丸單手扣住鳴人的脖子,強迫他轉身背對著宇智波夫妻。「佐助,這件事就交給你了。」
應該說,也只能交給某人的丈夫了。
「現在先回我們藏匿的洞穴,討論之後的計畫。」佐助說,隨後提起步伐,走在最前頭引領剛加入的同伴。
鳴人和鹿丸頭也不回地跟了上去,小櫻也只能跟著。
「欸?咒印呢?不現在畫嗎?」
隱隱約約聽見某人說「夫妻曬恩愛,也該有個限度吧」之類的低語,小櫻即使一頭霧水,也只能默默跟在後頭。
難不成自己被排擠了嗎──她想,她在心中抗議,仍是得不到解答。
直到回到洞穴拿出鏡子看自己的脖子時,看見好幾個昨晚恩愛的證據,她羞赧地躲在丈夫背後,一整晚不敢面對其他夥伴。





-----------------------------------
最近寫佐櫻太甜蜜了都不自覺嘴角上揚啊www
就算有電燈泡出現好像也無損夫妻倆的美好時光。
但掐指一算後面還有很多劇情要寫,我明明預設是短篇的啊(驚

1 則留言:

  1. 吻痕被看到了啦!
    鳴人你這個白痴!


    版主回覆:(09/05/2015 04:08:03 PM)

    噗X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