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43


聽過小櫻的解釋後,大家才明白魂玉的重要性。
在他們面前流淚不止的,已非昔日在平之村美艷絕倫的霞,而是一名傷心欲絕的母親。
即使萬般虧欠,小櫻也無法在自己的醫療知識內,尋找出任何可能救治的方法,只能不斷思索可能解開術的人選。
就在周圍氣氛陷入低迷時,昏厥的哈日查蓋醒了過來,立即往鳴人頭上猛力槌了一拳。
「好痛!」
「你這臭小子!竟然就這樣讓我昏過去了!」
「抱歉啦老伯,我不是故意的啦!」
「哼……」哈日查蓋環顧四周。「巴特爾那臭小子呢?去哪裡了?」
「『天照』將他燒的一點都不剩,所以沒有屍體。」佐助補充。
哈日查蓋一臉茫然,抱怨:「忍者的世界到底都是什麼啊……」
聽見哈日查蓋的抱怨,鹿丸失笑。
「大概是……未知的領域吧。」
與輝夜的那場戰役,即使已由他們新三忍口中聽說過,仍是無法窺見全貌的精采決鬥;除了新三忍和六代火影外,並沒有人有機會能夠參與那場站在頂端的對決。
或許對哈日查蓋來說,巴特爾是他們族裡最強的存在,然而對上全世界的話,那又是如何呢?
他們贏得如此輕易,也是經歷過為數不少的戰鬥,一而再挑戰自己的極限。
鹿丸看著幾乎失去原貌的森林,裸露的土壤凹凸不平,宛如重新建構出新景,足以印證佐助的實力。
那怕只是「稍微」使用須佐能乎,也能造就如此震撼的破壞力。
幸好鳴人沒有放出九尾,否則幾乎要天下大亂了吧……
鹿丸想著,或許哪天和平再度失去之時,佐助和鳴人在某種意義上就能真正大鬧一場了吧。
但是他衷心祈禱那一天永遠不要到來,至少不要這麼快。
「……你們真是不得了的一群人呢。」
哈日查蓋摸摸頭,望著四周一片狼藉,已經不能說是「森林」的土坑,難以想像在他昏迷的這段時間內,到底發生什麼狀況。
「巴特爾果然還是死了。」說這句話的,並不是哈日查蓋,而是拖著傷腿來到眾人面前的德木圖。
「德木圖,你這傢伙──」面對年輕的智將、又是巴特爾的心腹,哈日查蓋向來沒有好感,只有滿肚子火。
「你還想打嗎?我一定奉陪到底!」鳴人握緊拳頭。
「不,既然巴特爾已經死了,就沒有必要聽命於他。」德木圖脫下面具,露出憔悴的面容。「至於其他的族人,也不會再執著你們,這一點你們儘管放心吧。」
哈日查蓋並不全然相信德木圖,警戒並未因此放鬆,不過在鹿丸說了句「他傷成這樣也沒必要戰鬥了」之後,哈日查蓋鬆開握著斧頭的手、鳴人也同樣不再戒備。
「哈日查蓋,我們只聽命於『風』,既然我認為巴特爾是『風』,便會遵從於他,只是現在巴特爾已經死了,『風行者』現任的『風』是莫日根之子,這一點毫無疑問。」
德木圖發自內心的話語,哈日查蓋僅是「哼」了一聲作為回應。
其他受傷的斗篷人在互相扶持下,逐漸聚集到佐助一行人的身邊。
「所以,我們的『風』呢?」德木圖指的是風太。
此話一出,悉知內情的人臉上籠罩一層陰鬱,誰也沒有回答直接這個問題。
沉默良久,還是鹿丸率先打破寧靜,說:「能夠救風太的魂玉在巴特爾身上。」
至於巴特爾的去處,大家已心知肚明。
「接下來怎麼辦?」鳴人問。
「……」
佐助的視線對上鹿丸的,兩人已有了決定。
「又是,『那個人』吧……」
「什麼?」鳴人一臉茫然,只覺得自己像是被排除在外。
「既然能夠解除小櫻身上的咒印,那麼風太應該也不成問題。」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又是什麼忍者的術語嗎?」哈日查蓋問。
鹿丸嘆了一口氣。
「鳴人你啊,就某方面來說,大概比較適合當『風行者』吧。」這樣下去,怎麼接棒火影呢?
即使鳴人想再追問鹿丸到底是褒還是貶時,眾人已經開始動身。
一行人來到距離「風行者」紮營處數十里外的岩山洞穴,找到沉睡的風太。在做好決定後,鹿丸和鳴人決定分道揚鑣,先趕回需要幫忙的砂忍村;佐助則是打算帶著風太,和小櫻一同前往大蛇丸的所在之處。
雙方臨行前一晚,「風行者」一族裡年紀最長的婆婆,替即將離去的人們舉行祝禱儀式。
即使「風行者」向來厭惡外人存在,在聽取哈日查蓋與德木圖的說明後,還是願意小幅度接納四個人留一晚,準備萬全後重新上路。
霞雖然心急如焚風太的生命安危,仍服從婆婆的指示,和族人們一起圍在婆婆的身邊,一起念著祝禱文,祈禱他們旅途平安。
在進行完祝禱儀式後,婆婆握著小櫻的雙手,說:「妳的肚子裡,有個非常健康的孩子呢。」
「欸?」怎麼會知道?
「婆婆是我們族內最偉大的女巫,她雖然看不見,卻能看見我們看不見的東西。」哈日查蓋補充。「沒想到那麼危險的時候,妳竟然還衝出來,真是太危險了,幸好小孩還在,哈哈哈哈──」
「……」
像是感受到周遭降到冰點的氣氛,哈日查蓋在大笑幾聲後閉上嘴巴,一臉無辜。
「……我說錯了什麼嗎?」
鳴人二號啊……
鳴人、鹿丸、小櫻悄悄將視線移至佐助的方向,果真看見某人鐵青著一張臉,轉頭離開現場。
鹿丸走到小櫻身邊,輕握著她的肩膀。
「這件事我們都幫不上忙,妳最好還是去和佐助說明清楚吧。」其實他也應該負一些責任,只是當時解決任務才是首要選擇。
小櫻點頭,追著佐助的後方前去。

3 則留言:

  1. 最近更新的速度好快~~真開心!
    鳴人跟鳴人二號真是一對活寶XDDD
    佐櫻趕快開始放閃吧,我墨鏡都準備好了唷>/////<


    版主回覆:(10/30/2015 02:47:24 PM)

    因為我結局已經寫好,很想快點分享XDDDD

    回覆刪除
  2. (戴好墨鏡,坐等


    版主回覆:(11/01/2015 04:06:36 PM)

    ^^

    回覆刪除
  3. 鳴人二號XDDD鳴人那是你失散多年的兄弟吧XDDDD
    哦哦哦哦!!!!!!!!!我期待的閃光要來了A_A


    版主回覆:(11/01/2015 04:07:07 PM)

    其實我還滿喜歡哈日查蓋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