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70




父母對孩子的愛,藍澤耕作和白石惠,在接下來的手術中看見了。
選擇隱瞞都是有原因的──謊言粉飾了真實,與其讓孩子背負傷心與難過,倒不如讓他們恨著自己,總比分離時產生的傷痛好過一些。
然而或許是歲月的流逝,孩子們早已經脫離不懂事的年紀,父母才驚覺鏡子中的臉孔有多少皺紋和老態,握著的那雙小手變得更能承受重擔,不再只是被動承受親情,而是能站在同等的位置,變成人生互相扶持的「夥伴」。
藍澤耕作和白石惠幾乎在同一時間裡,收到來自父親的考驗。



疏離的父子情,藍澤誠次選擇自己背負著「真相」,即使時隔多年的再次見面,他也說得雲淡風輕,讓兒子過自己的人生。
明明已經決定要讓她完美地活在兒子的心中,卻在與兒子見面後,開始產生猶豫。
已經瞞不了了吧。
那孩子就跟她一樣聰明,而他彆扭的演技,想必也堅持不了多久,腦海中浮現一股衝動──將全部的事情脫口說出,不論那孩子相不相信、又或是更恨他抹殺母親已經深烙於心中的形象……
藍澤誠次最終決定將命運交給孩子自己,讓他去決定接下來的人生。
塵封著秘密的那封泛黃的信,藍澤誠次再三猶豫,仍是親自到了翔北醫院,最終透過白石惠轉交給了藍澤耕作。
信的寄件人是桐原夏美,是藍澤耕作的母親真名,不用猜測「父親」的目的是為何,他直覺信裡就藏著一直想知道的「真相」。
默默看著藍澤耕作離去的背影,白石惠想說那句「你看起來臉色很不好呢」,也是硬生生吞回喉間了。
一心想著等下班後,再好好詢問他的白石惠,也在當天晚上收到了震撼彈。
好不容易等到白石博文演講完畢,白石惠在廊間等著爸爸的到來,再度表達自己不願意按照父親的命令,抉擇自己的醫途,果然如往常般起了爭吵。
「夠了,照我說得去做,東都大學的循環外科是最好的選擇!」
「爸爸……」
很少發脾氣的父親,如今卻對著自己怒吼,白石惠面對眼前的難題束手無策。
她早就決定好自己接下來的路。
但父親極力反對的態度,卻讓她覺得沮喪與痛苦。
從小到大,一直唯唯諾諾聽從父母親、沒有自我的乖巧女孩,這才第一次嘗到叛逆的滋味……
然而卻沒有人教她,該怎麼去解決和家人之間的衝突……
想要獲得認可的心比以往來得強烈,尤其是面對父親這座高牆的時候。
我該怎麼做?
就在她看著父親離去的背影出神時,看見他停下了腳步。
「果然還是不行啊。」
白石博文轉過身。
「我還是不想被妳討厭。」
比起剛剛面目猙獰的模樣,白石博文的臉色趨於和緩,恢復到平時和白石惠相處的模樣。
白石博文從公事包裡取出一份文件,遞給白石惠,說了句「這是檢查的結果」。
上面清楚寫著「低分化型腺癌」、「TTF1陽性」——換句話說,是肺癌的第四期。
「這不是謊言。」他說。
因為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忽然從前線退下、帶給患者麻煩,於是他選擇培養後繼者和演講,默默地耕耘。
「我也想用我的方式盡醫生的職責,到最後一刻,妳明白的吧。」正因為同是身為醫生的這份職業,他明白女兒此時一定能體諒不再站在第一線的難處與困境。
白石博文此時的模樣,是白石惠記憶中的「那位英雄」。
僅僅只是活躍的方式不同而已。
但身為女兒的自己,卻完全不知道,不理解父親、說了很多過分的話。
說不出任何話,只是一股熱意奪眶而出。

同時,在醫院某處的藍澤耕作,拆了那封信,一個字一個字的閱讀。
他懂了父親的消失的原因,也懂了自己的出生,帶給了母親不幸。





-------------------------------------
阿哈哈哈(被打)
距離我上一篇,竟然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再被打)

這期間還願意繼續閱讀《心跳瞬間》的朋友,真的無限感激,畢竟寫文還稱不上很辛苦,追文比較辛苦,而且還是一年只剩下出一篇慘況。
至於多拖稿就不贅述了,但拖到第三季都開拍了有沒有很厲害?
根本是奇蹟啊!!!

其實看到這個消息我也煩惱了很久(還為此發了推特),萬一第三季的CP走向完全不是藍白怎麼辦,又或是藍白各自擁有了家庭、戀人,那《心跳瞬間》該怎麼繼續往下走,難道只能離婚收場嗎(喂)
後來我想了一下,就先維持目前現況寫吧,等第三季開播後,看情況走走向,如果真的很不幸被拆夥,就把《心跳瞬間》拿來當作平行世界,順便收尾。
倘若藍白繼續飄粉味(?),我在此宣布,一定把第三季繼續腦補完。

以及,最近因為要離開現在的工作,接下來有一段時間當失業遊民,所以文章的產量會提高、也會多多更新部落格,不會再繼續耍廢了,以上。

10 則留言:

  1. 頭香!!!
    哈哈
    XD
    身為鐵粉
    會繼續支持的
    加油加油

    聽說五月開拍
    官網還沒有公佈
    第三季編劇是誰
    有點擔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ina支持~
      聽到有人願意說是鐵粉,我屁股要翹很高啦啦啦。

      我也是略有耳聞這次編劇不是以前那位,有點擔心能否寫到那種細微的人性深處,還有帶給觀眾的感動。
      不管如何,這次有多了所謂「愛情」的部分,總還是期待的,只希望不是空包彈,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怨念,還我第二季藍澤搭白石肩膀的那劇情阿阿阿(吶喊)

      刪除
  2. Dear燐色:謝謝妳這麼認真的為大家寫文,最近因為第三季即將開拍,支持者應該會大量回歸這裡,關注妳有沒有更新,所以有空要多多為我們更新喔!雖然不知道燐色未來想要找怎樣的工作,不過可以有一段時間讓自己沉澱休息一下也是很好的事,希望燐色在這段休息時間裡,仍是收穫滿滿喔!至於第三季,我也是很擔心編劇對於藍白的走向會如何處理,希望編劇可以成全我們,讓藍白在一起吧!!不過若真的無法,就只能再靠燐色補文了(燐色妳好重要,一定要繼續寫下去啊!!!!)先這樣,祝福妳每一天都平安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有發現最近來訪的人好多,該是努力時,也希望寫出讓大家都能盡興的藍白文,這時候就要拜託你偶爾抽空來訪XDDDDDD
      沒有啦(喂),當然還是務必以自己為優先選項唷,我這裡隨便來就好,哈哈哈哈哈。

      工作的話,想轉換個跑道來著,謝謝你的祝福~~有好消息我也會公器私用報備一下,部落格都已經快變成我個人的萬用日誌了。

      第三季如果拆CP,我就~~我就~~~
      我就自己來(結果還是這招)
      會一直寫下去的,但如果他拍到第四季、第五季、第六季───我再考慮一下人生好了(菸)

      刪除
    2. 關於燐色的工作,因為燐色才華洋溢,想必一定有很多工作都是相當適合的,不過腦中突然閃過,之前黑木華主演的日劇"重版出來",感覺您很適合漫畫啦、書籍啦之類的編輯工作呢,或者是當作家、漫畫家之類的,您都很有才能的呢(不過上述純屬個人意見,若有冒犯真是抱歉唷^^)

      另外從八蒐時期就開始閱讀您的文,雖然過了不少年,但還是覺得心跳瞬間真是一部經典巨作,期盼燐色有空暇時就寫寫,我會很認真的常來這裡的(可不是隨便來來唷 哈哈)

      加油唷燐色,祝寫文開心順利 生活也開心順利

      刪除
    3. 其實Aurora直接稱呼你就好,我沒有這麼重量級XD,隨便一點就好~~等紅了再說(被揍扁)

      不得不說Aurora猜的真準,我上一份工作的職稱是編輯啦,但跟一般的出版編輯有點不太一樣,這次想挑戰不同的領域試試看,當然,我的終極目標是作者或編劇,提早說出來有點害羞,但我努力朝這方面前進囉XDDDD
      如果未來有好消息(希望啦,也可能只是個夢~想),一定開個粉絲會請大家來吃吃飯、聊聊天,你當然會是我的座上嘉賓外加VIP。
      到時候還請不吝賞光嘿。

      為了這份支持,我會努力的!
      也謝謝Aurora的祝福,也祝你天天開心,平安健康唷!

      刪除
  3. 請一定要成全藍白,好不容易撐到第三季的出現,雖說是來救場拯救富士的,但也請給他們一個好結局吧!!
    第一次看到燐色的這篇文時我還是高中生,而現在已經是個大學準畢業生,在出發到德國念書的前一晚看到更新實在百感交集,也開始感慨起時間果真是悄然無息的溜走呢XD
    不管如何,即便之後遠在歐洲也還是會繼續關注燐色跟藍白的,我賭一百塊第三季的CP絕對有藍白!!!(為何要賭這個)
    最後祝福燐色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用來救富士收視!?到底是該哭該笑呢...
      不過既然奇蹟都發生了,就不要太在意原因好了(喂)

      如今的高中生,此時都準備大學畢業了啊(菸)
      我先檢討一下我自己(?)
      能出國讀書真是個好消息,但是人在遠方,請務必多多照顧自己唷,在外頭的生活不簡單,燐色以你為榮XD

      那我用一本書賭沒藍白(?),如果賭成功,你回國的時候找我領書,記得唷!你賭輸我乖乖寫文。
      我會繼續努力寫文跟找工作的XDDD

      刪除
  4. 謝謝你寫這麼久還是沒有棄坑~
    追你的文很久了,只是以前不太會用電腦~
    不管如何都會繼續支持你的~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有不棄坑宣言,不過拖過這麼久也真的是該打屁股了(笑)
      但感謝ting ting chen默默的支持,一直追到現在也真的是辛苦了~
      這不成材的文筆,未來還請多多指教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