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83



藍澤耕作停下正在書寫的手,抬頭望著坐在對面、認真敲著鍵盤輸入報告的女人,率先打破彼此之間,已經持續了十幾分鐘的寧靜。
「那件事,怎麼樣了?」
「什麼事?」
白石惠敲打鍵盤的手指沒有停下,以為對方是要問工作上的事情。
「搬家那件事,怎麼樣了?」
此話一出,果然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看見白石惠呆愣表情,不難猜到她將邀約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這也不怪她──連日來發生的各種重大事件,不忽略這件「私事」,也是很難的。
儘管不是提起的好時機,但,他記得她說租約快到期了。
「我──」
正想回答時,她腦海閃進藤川稍早之前的提問。
你們想選哪裡?
藤川問的是未來就職的工作場所,除了翔北以外,還有很多醫院可以選擇。
「對不起,那個約定,請讓我取消。」不能因此,阻攔他的路。
「妳說什麼?」
「對不起,我打算續租現在這個房子。」她說,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我打算留在翔北。」
所以不能斷送你的大好前程──
「妳是認真的嗎?」
她堅定地點頭,宣示自己的決心。
「我聽到森本醫生說,西条醫生打算推薦你去東京規模最大的那家醫院,與其他同樣優秀的醫生互相切磋。」
「……還有嗎?」
聽出他問話裡隱約的怒氣,她反而愣住。
「藍澤?」
「從剛剛開始,妳一直說著自己的考慮。」他懂,但不能接受硬生生被取消的美好藍圖。「妳有問過我的意思嗎?」
「我……」他怎麼了?為什麼這麼生氣?
看著他突然站起身來,她也慌了,急急站了起來。
「妳就這麼自以為是,我會為了兩人同居,而選擇留在翔北?」
「我不是──」
「妳是。」他臉色凝重。「我已經有所決定,才會向妳提出這個邀約。」
「藍澤──我……」
「我去巡房。」
留下這句話,他頭也不回地走了。
「我,搞砸了……」
他,是真的很生氣。
而她卻不知道該怎麼挽回,只能無助地站在原地。

田所良昭的手術決定在明天,且刻不容緩。
負責主刀的西条章和橘啟輔,兩人和其他醫生、手術團隊沙盤推演了各種可能性,不管是手術成功後的治療;或是手術不成功的兩種極端狀況,甚至連醫院的行政都一併討論出應對,一直開會到深夜才結束。
明明時鐘才過十一點,回到辦公室的橘啟輔,看見一抹熟悉的身影。
「怎麼還沒走?都這個時間點了。」他不自覺走向對方,兩人並著肩,欣賞窗外的夜景。
很久很久,已經沒有像這樣兩人站在一起,彷彿離婚是從來不曾發生過的事。
她心理還恨吧──他不禁這麼想。
「院長的手術,你覺得能有多少把握?」三井環奈問。
風險有多高,大家心知肚明,卻不得不這麼選擇。
西条章表示從來沒做過這種手術,卻和橘啟輔商量出用這種方式施作手術,簡直是和命運賭一把。
反正救人本來就在和死神拔河,既然沒有什麼前例可循,那就自己來吧──西条章這麼說,像是明天要開的刀,宛如再普通不過的一場手術。
他很佩服西条章,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百分之百的把握。」
「真的?」她不信。
「……不是也得是。」
所有人都在等待院長康復、重新回到崗位上,背負著無以名狀的巨大壓力,他沒得選擇。
「果然是在逞強。」
「真不想被妳這麼說。」他露出苦澀的笑容。「果然應該先約漂亮的實習生或護士小姐去喝一杯,來緩解我的壓力。」
即使動手術的是西条,他也無法等閒視之。
「……你在害怕。」
「跟妳這種精明幹練的女人講話真是不有趣,不管是想什麼還是說什麼,都會被那雙眼睛看的一清二楚,也不懂得成年男性的幽默。」
「你以為我認識你多久了──」她不禁脫口而出。「我是說──作為職場同事。」
「環奈,」他握住她的手。「我很害怕。」
「……」
此時此刻太過親密,他們已是離了婚的關係,不應該牽扯不清,彼此應該只剩下公事。
可是看見他眼裡的脆弱,才剛要抽手、卻又被他緊握,從掌心傳來的不只有溫度,還有顫抖。
「真不像你。」
「我也是這麼想。」
於是她放軟了姿態,用另外一隻手,環住了他。
「下不為例。」
「好,下不為例。」
他回以擁抱,私心期盼著時間流動地慢一些,彷彿世界只剩下彼此。










-------------------------------------
其實第二季的時候,滿喜歡三井跟橘的相處,也很希望能為他們破鏡重圓的故事修復完畢~
不過這集藍白吵架了,哈哈哈哈。
希望沒有人要寄刀片給我XDDDDD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接下來也沒時間吵了www
      要進入最後劇情啦,記得有空收看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