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09



做完最後一項工作,疲憊身軀發出強烈抗議,提醒藍澤耕作真的應該休息了──儘管如此,還是得走上一段路才能到達辦公室,他正在考慮要不要隨便借間空診間休息。
不過,他還惦記著某人。
「病人的情況已經穩定下來,接下來有勞松田小姐接手。」
「好的。」被叫到名字的護理師點頭,隨後提醒了他:「藍澤醫生,記得要戴名牌。」
藍澤耕作看了胸口,這才後知後覺發現掛在脖子上的名牌不見了。
「謝謝,我會記得的。」
藍澤耕作走出病患的房間,比起花心思找回名牌,眼下最重要的是找到地點休息,下午才能繼續在工作上奮戰。
決定還是回辦公室一趟的他,走向了電梯。
等待電梯抵達的同時,疲憊悄悄爬上眼皮,變得愈來愈重,他努力維持清醒直到電梯門打開,惺忪的眼正好對上了一雙怔然的美目,瞌睡蟲馬上跑得不見蹤影。
「白石……」
「藍澤……」
「……」
兩人對看了一陣子,直到電梯門即將闔上,藍澤耕作又再度點了往上的按鍵,好阻止電梯門完全密合。
「妳不出來嗎?還是要去別的樓層?。」
他邊說邊走進電梯裡,看見操作鈕亮著自己要去的樓層,於是按下了關門鈕。
「啊、不…那個,我要去剛剛的樓層……」扯出自以為最自然的笑容,反而看起來更僵硬。「我錯過了。」
藍澤耕作默默看了她一眼,直到抵達辦公室所在的樓層後,他才剛要移動腳步,卻襲來一股無力感,使得腳步有些虛軟,倒向了女人的身軀,迫於無奈下以單手搭著她的肩膀,好讓自己不因失去平衡而倒地;而白石惠也伸手扶住他腰際,,兩人就像是賴在一起的姿勢,在旁觀者的眼中看來頗為曖昧。
「唔……」
「藍澤、你沒事吧?」
還沒來得及分開,準備前往直升機機場的梶壽志就站在電梯口;原本專心擦拭墨鏡的他,抬頭看到這一幕不禁停下了動作,怔然地望著兩人。
「……」
「這、這個不是……」
「我們是──」
兩人才想解釋清楚,對方卻突然露出曖昧微笑,還幫忙按了下電梯的關門鍵。
「你們繼續啊、繼續,完全不用顧慮我,真的!」
直到電梯門關上,兩人同時間尷尬對望,卻又馬上分開(甚至還刻意站遠了一些)。儘管藍澤耕作的表情一如往常冷淡,看不出任何變化,白石惠卻感覺對方跟自己一樣,對於如此困窘的狀況完全不曉得如何反應。
畢竟在分開之後的瞬間,她瞥見了藍澤耕作的臉上抹上了兩道紅色。
不過現在的氣氛實在是太尷尬了!
「……」
藍澤耕作眼尖發現了白石惠手上緊握的名牌,儘管是用硬塑膠保護著那張薄薄的紙,現在卻因為對方用力捏緊,整張名牌皺成了一團。
「那個,是我的吧?」
名牌掉落的地點並不難猜到,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有人發現,而且還親自歸還──如此重視的地步,讓心裡一暖。然而想起昨晚的事……儘管一切出自於救人的正當理由,還是讓他臉一熱,心臟開始鼓譟。
「差點忘了……」慌慌張張地要將名牌遞還給他,直到伸出手的那一刻,才發現自己早就將名牌蹂躪到體無完膚,現在後悔也來不及,只好硬著頭皮還給他。「這個從毛毯裡面掉出來,所以拿來還你。」
盯著她漲紅的小臉,藍澤耕作伸出手,接過她手上那張慘不忍睹的名牌。
不知道這時候故意追問名牌的事,會不會讓她更困擾?
興起惡作劇的念頭,想到對方手足無措的樣子就覺得有趣……不過,他還是把話吞了回去,僅是說了句「謝謝」。
「變成這樣,真的很對不起……」
結果在他決定放過對方之後,她卻選擇自爆了。
某人頭低到不能再低,他心一軟,只覺得可愛。
「沒關係,我有備用的。」
有了他的話來解套,她總算抬起頭,鬆了一口氣。
「還有、就是…我……啊!」想問的「我有沒有對你惡狼撲羊」還沒說出口,忽然轟隆隆一聲,電梯忽然間劇烈搖晃,打斷兩人談話,瞬間捲入了一場意外。
眼前一黑。
「怎、怎麼了?」
「……電梯好像故障了。」
黑暗中突然出現光源──藍澤耕作已經拿出手機,準備向外聯繫。
「我現在就向外面求援。」
「嗯……拜託你了……」
比起藍澤耕作的冷靜,白石惠卻坐在地上,忍不住顫抖。
好可怕……
她抿緊了唇,不敢說出口,試圖說服自己保持冷靜。
沒有察覺白石惠的異狀,藍澤耕作按下求救用的通話紐,直到另一端傳來詢問的聲音,他精準扼要地闡述目前遇到的狀況,初步判斷電梯沒有下墜的可能性後,管理員要他們保持冷靜、等待救援。當聯絡結束後,電梯內又恢復寧靜。
「再忍耐一下,很快就能出去了。」
「好……」
等待救援的時間裡,兩人並未進行交談。
藍澤耕作拿出檢查瞳孔用的小型手電筒,打開電源,讓光線照著地板,藉此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帶來一絲光明;白石惠依樣拿出手電筒,卻被阻止了。
「處理故障不曉得會花上多少時間,先用我的頂著。如果這支手電筒沒電,再用妳的接續發亮。」
「好……」
不知道哪天,才能像他一樣細心冷靜處理突發狀況──思及此,她的頭更低了。
過了十分鐘,兩人聽見從電梯外側隱約傳來嘈雜聲響,猜測維修技師已前來修理,總算能鬆口氣。
此時藍澤耕作的手機響起,接聽之後傳來同事的聲音,他不忘按下擴音,也讓白石惠一起聽。
「電梯的情況如何?」
「專家需要點時間維修,只是線路問題,很快就能解決。」
「大概需要多久的時間?」
「差不多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因為電梯卡在樓層之間,要維修的話有些不便……但專家們保證會盡力加快維修速度,請兩位放心。」
「知道了,謝謝。」
結束通話後,藍澤耕作接著撥了電話給黑田脩二,簡單交代現況。前後通話僅花不到五分鐘,電梯內再度恢復安靜。然而有了外頭的聲響作陪,黑暗已不再讓人恐懼,這次他改坐在地上,和白石惠等待能夠出去的時機。
將他處理危機的冷靜態度收盡眼底,她覺得自己好沒用,只能無助地坐在原地。
不論是面對病患、還是危機,書本上的知識學習再多,到關鍵時刻無法發揮,竟是如此難受。
倘若今天沒有藍澤,而是只剩下自己應變突發狀況時,也能夠靜下心來處理這一切嗎?
她一定做不到。
回想起每個緊急時刻,總是依賴他判斷、選擇,而他也不負眾望,擔下那些責任。
好不甘心。
她並不想一直待在別人的保護傘下,也不想變回懦弱的自己。
「妳從剛剛就沒說話了。」
黑暗中傳來的問句,打斷她的思緒。
「我……」
「白石,妳在害怕嗎?」
無心一句疑問,讓她莫名想哭。

2 則留言:

  1. 哇!又發文了!又發文了!(尖叫)

    藍白這配對真是讓人越來越愛,
    感謝電梯在那時候故障了,
    讓藍白有機會能「獨處」一下,
    只希望電梯慢一點修好阿。

    不過,在開心之於也要大喊一句:「藍白萬歲!」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0 PM)

    真開心看見你如此興奮,幸好我的功力還算可以(笑)



    最近仍在苦思怎麼讓他們更緊密,獨處果然還是必要的,這樣才能感受到愛情萌芽的預感︿︿



    我也要跟著一起喊藍白萬歲囉!

    回覆刪除
  2. YAYA~開心哪
    (((藍白萬歲)))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0 PM)

    我們都要喊萬歲,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