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21



在女性更衣室的白石惠早早換裝完畢,也不忘將口袋必備的物品一一塞進狹窄的口袋,背後在此時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還是和以前一樣把口袋塞得滿滿的呢。」
白石惠轉過頭,隨即看見緋山美帆子拎著包包從身旁走過,馬上打了個招呼。
「早。」
「早。」
緋山美帆子走到了自己的置物櫃前方,將包包放置於櫃子。
「這一個禮拜大家都有好好的休息吧?」
語氣聽起來不像是關心大家都有獲得身心的休憩,而是像在確認什麼一樣,白石惠發出了疑問聲。
「沒有偷跑回醫院來治療什麼疑難雜症吧?」
說到底,緋山美帆子在意的還是治療的經驗,於是白石惠難得的開了個玩笑。
「有哦,做了個手術,大動脈損傷。」
緋山美帆子轉過身卻大掌一拍在置物櫃上,發出響亮的聲響,一臉難以置信的問道:「是騙人的吧?」
這種乖乖資優生怎麼可能違反醫院的處罰呢?緋山美帆子不打算相信,卻又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想法。
「嗯,騙妳的。」白石惠露出了微笑。
「開玩笑能不能變下表情啊,莫名其妙……」緋山美帆子的臉色極差,一想到自己放假的這段期間,有可能比藍澤或是白石少了手術經驗時不免激動了些。即使是開玩笑的,對情緒還是有相當影響。
至於藤川一男則是從來不列入考量的範圍內——此時行走於走廊之間的藤川一男,重重地打了個噴嚏。
白石惠笑了笑,沒有繼續接話,只是好奇起緋山美帆子的近況。
「妳呢,怎麼樣?」
聽到白石惠這麼問,緋山美帆子頹然地坐在後方的椅子上,露出比方才更煩躁的表情,腦海中也顯現出休假一個禮拜的狀況。
「回了趟老家,真是煩透了。」
「怎麼了?」
「因為好不容易回了一趟老家,爸爸一直拿相親的照片給我看。」
「有看見對眼的嗎?」
聽見相親,白石惠的興致有些高昂。
「當然不會看啊!總之,他似乎認為嫁個好人家就是女兒最大的幸福,真是不可理喻!」緋山美帆子卻大力的反駁,站起身子,負氣一般地換上工作制服。「與其這樣我寧可減薪處分,像三井醫生一樣。」
白石惠聞言,只是輕輕地笑了。
嫁個好人家嗎…?
「似乎也不錯呢。
緋山美帆子卻瞪了她一眼,旋即想到什麼似的露出高深莫測的笑容。
「倒是跟藍澤的進展如何呢?」
「那、那個……什麼呢,都是同事…」
對於緋山美帆子依偎過來的身軀,白石惠不由得寒毛直豎。

冴島遙有些遲疑的步伐最後總算落在護理站內,不甚自信地說著「早上好,今天又要請大家多關照了」這樣的話,九十度的鞠躬也隨之落下。
護士們呈現一種靜默,護士長則是率先打了個招呼,接著其他的護士也逐漸發出了「早」這樣的話語,不需要說出口的是——大家早已經默認冴島遙的回歸。
「那就拜託了,拜託大家。」簡單的早會後,護士長隨即拿了份病歷表遞給了冴島遙,用著和煦的笑容對著冴島遙說道:「小林先生的體位變換,拜託了。」
接著護士長像是打氣一樣的拍了下冴島遙的肩膀,失去了自信的冴島遙此時又覺得產生了力量,感受到護士長手掌的溫暖,覺得自己也需要振作,因此嚴肅的臉上總算綻放出笑容,應了聲「是」。
像其他四個人一樣,冴島遙也回到了戰線上。

五個人接收到手機傳來的訊息後,直接反應到早已習慣路線的雙腳,於是急速朝直升機的停機坪方向前進著。
正當所有人回歸到本位時,逐漸脫離這條軌道的人,正在與田所良昭做最後一次的會面。
黑田脩二的表情嚴肅
「還是不能接受部長的職位嗎…實習醫生能從你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呢。」
聽見田所良昭的慰留,黑田脩二就算有所動搖,也只能繼續硬下心腸。
「這裡是急救中心,連插管都做不到的醫生只能走人……因此再一次身心疲憊之前,想要努力看看復健,雖然不知道能夠恢復到怎麼樣的狀態。」
明白黑田脩二並不是放棄擔任醫師一職,而是為了可能再回歸到醫生本位的機會努力著,田所良昭微微地點頭。
「是嘛…」
或許是自己多想了黑田醫生會因此一蹶不振,又或許會自認沒有能力而變的消極,因此才想讓黑田醫生擔任部長,至少讓他認為自己在醫療的傳承上仍然被人所需要——田所良昭原來是這麼想的,卻沒想到黑田脩二早已經將心灰意冷的念頭拋到九霄雲外,而是以積極的態度尋找自己能夠幫助醫療研究的方向以及定位。
田所良昭認為自己多操這個心了。
在黑田脩二的心裡,一度以為自己無所用途,然而翔北的所有人事物卻讓他眷戀,最後還是無法輕易的捨棄手術刀。
然而與其只是一昧的停留在翔北醫院散播知識,倒不如去把握能夠復健的機會,比起知識傳授,更希望連技術都能傳承下去,黑田脩二想的並不是為了自己,反倒是心繫著醫術的流傳,那才是他暫時離開本位的原因,絕非想表現拒絕高位的虛偽志節,或是退休養老。
就因為不是單純的原因,所以更激起了他努力的欲望。

「辭職了?」
正在移動的緋山美帆子不可置信地望著並肩走著的藤川一男,聽見這個消息的時候她一臉震驚。
「嗯,聽說已經走了,也跟森本還有三井醫生都打過招呼了。」
「對我們就什麼都不說嗎?」
藤川一男瞥了緋山美帆子一眼,以表情作為答覆。緋山美帆子對於黑田脩二這樣的方式卻大有異議。「什麼嘛,這樣都行,有這種告別的嗎?」
聽見緋山美帆子的話藤川一男也心有戚戚焉,不過黑田醫生執意如此的話,身為實習生的他們又怎麼能夠有任何意見?他只能嘆口氣,將前方電梯的向下鍵按下。
「對黑田醫生來說,跟我們已經沒有告別的必要了。」
對於藤川一男的話,緋山美帆子也只是表達出悲傷。

至於白石惠、藍澤耕作、冴島遙三人,已經接收到黑田脩二打算離開的消息,三人不由得都表達出言語難以形容的寂寞表情。藍澤耕作在此時收到西条章的訊息,表明醫院不能無限期收治已經安定的病人,雖然相當於壞消息,好消息仍接踵而至。
西条章告知奶奶認知障礙往良性發展的可能性很高,卻也不能因此掉以輕心,還是存有認知障礙加重的疑慮。收到這個訊息的藍澤耕作在藍澤絹江的病房前有那麼一刻是猶豫的,害怕那扇門後頭的期望會落空,卻更期待與奶奶復原的那一刻。
在駐足於病房前的時刻,是相當焦躁不安的。
最後,他還是下定決心拉開了房門,與奶奶的雙眼對上的那一刻,緊張浮在心頭上,他聽見心臟在左側跳動的聲響,是那樣的劇烈而響亮。
然後,當他喊出「奶奶」兩個字的時候,他幾乎可以確定在那樣和藹的雙眼當中,他看見了遺失已久的親人,碰觸到那雙溫暖的手,以及稱讚的話語時…
他聽見內心枷鎖碎裂的聲音,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輕鬆。
等待著他的阻礙,卻仍舊存在。

雖然實習生們全都回歸到本位上,然而不到一天的時間,緋山美帆子因為指責心臟科的實習生對病患的怠慢以及傲慢的態度而惹出了事端,雖然被田所良昭口頭規勸了一頓,她卻對這樣的結果感到不服氣。
明明是救人的地方卻搞的像是公司職員一樣,凡事救人為先才是最重要的事啊!
如此想著的緋山美帆子難以冷靜,就算白石惠希望她能夠早點擺脫這樣的情緒,仍在氣頭上的緋山美帆子心情無法平復,只好發洩在工作上來減緩內心的憤怒。
外科醫生都是獨行俠,無法忍受的話,還不如辭職!
在與緋山美帆子分開工作之前,白石惠聽見的是她負氣一般的話語,然而緋山美帆子的表情還有那樣的語氣,卻不只是對這件事有所怨懟一樣,就算是想問出些什麼,總是擔任程咬金一職的藤川一男適時地打斷兩人之間的談話。
「我說,今天大家一起去吃飯?」
儘管藤川一男露出相當期待的表情,緋山美帆子卻是毫不客氣的拒絕,讓藤川一男十足踩到地雷一樣的吃了悶虧。 留下的白石惠在與藤川一男一陣交談,對飯約的事情含糊打混過後,湊巧在搭電梯時遇見藍澤耕作。
「我聽說了…藍澤女士的事,真是太好了。已經痊癒了嗎?」
明明是值得慶祝的事,在藍澤耕作聽起來卻是相當刺耳的。
「…我也很驚訝,她甚至決定好自己出院後的去處。」
「這樣啊。」
沒有發現藍澤耕作話裡的涵義,白石惠只是逕自替他開心著。當兩人陷入沉默的時候,藍澤耕作卻又開口。
「她一直是那樣。」
藍澤耕作的語氣變得有些冷峻,連白石惠都可以輕易查覺他的心情驟變。
「怎麼了?」
「……我還想著要與她同住。」
「欸?」
「雖然之前都一直對她棄之不顧,事到如今才…」
「很好啊。藍澤女士一定也會很開心的……」白石惠認真地面對關於藍澤耕作的想法,就像是自己事情一般的開心著。「這樣啊…真好。」
藍澤耕作只是嘆著氣。
總是不希望自己擔心的奶奶,過份獨立地讓他無後顧之憂,也只讓他的內心更加苦澀罷了。當自己無情的消失之後,為了確切實現名醫這樣的夢想專注著,因此對奶奶不聞不問,當現在有足夠的能力去補償時,這樣的好意卻被拒於門外。
就因為害怕變成負擔,他深深的感覺到祖孫兩人之間存在著看不見的陌生感,這並不是他所樂見的。
出了電梯,兩人繼續並著肩穿越過白色的長廊,白石惠也將緋山美帆子的事情稍微提起,藍澤耕作只是安靜地聽著,並沒有表達意見,直到白石惠這麼問道:「…那個約定,今天會實現嗎?」
聞言,藍澤耕作的腳步停頓下來,當他看著白石惠略顯得期待的眼神時,他知道自己唯一的答案。
「嗯。」
聽見對方肯定的回應,白石惠露出了笑容。
「現在有空嗎?」上午已經沒有工作的藍澤耕作,趁著此時詢問。
「現在嗎……嗯,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需要巡診的病患訊息。」白石惠認真的思考著,除了下午已經預約看診的病患,還有藤川的飯約之外,確實沒有什麼事情要處理了。
乾脆連藤川的飯約都推掉吧——這麼想著的同時,胸前口袋裡的手機傳來震動,白石惠和藍澤耕作互看了一眼,眼神有默契地確認著:是工作。
「看來要晚一點了,走吧。」
白石惠點點頭。
在一同接完手機確認訊息後,兩人迅速的往辦公室移動著。
然而對於接下來的急救案件,兩人的內心都隱隱地浮現不安。

7 則留言:

  1. 看到更新雖然很開心...
    雖說大部分都是正劇的劇情走向,但是八蒐能全部生動的寫出每個人物的台
    詞及心情,這也很棒唷~(拍拍手)

    但是最近因為家裡的老頑童阿公因為在動腿部手術照CT時候,被醫生檢查出
    疑似肺癌的陰影,那天去醫院看他時候,只看到老頑童一直向每個來跟她聊
    天的病友(是說我家老頑童的人緣還真是好啊~)猛介紹我,"是我最大的孫
    女喔~很聰明的!讀成大的啦~工作這麼忙還回屏東來看我唷~"眼淚差點
    沒掉下來~感覺自己真的很不孝!

    因為這樣,我或多或少可以感覺到CB劇情中每段故事病患家屬的心情。
    廢話這麼多,其實只是要跟八蒐說,要是接下來我太久沒出現,真是拍謝啦
    ~>///<

    學業要加油唷~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8 PM)

    其實這要歸咎於我的頑固也說不定,雖然題材有些侷限,就是忍不住想要以正劇為自己的主線,延伸出副線這些故事,這對我而言是一種堅持,所以文章的產量不多,也請親多見諒囉^^

    不過,既然官方沒有出小說版,那我就暫時冒充一下,哈!



    親是阿公的驕傲,我覺得親不會不孝的。這點對於我自己本身也很有體驗,阿公知道親忙,才會耐心的等待每一次的會面,當親有空時,就去看看阿公吧,太常見面也會不珍惜哦,物以稀為貴嘛(被打)



    這次CB成功的地方也就是在於對家屬的描述,是相當動人的,我甚至覺得這次的CB主角其實不是這些高技術的實習生,反而是這些有著故事點滴的病患,我們會動容或許也在於一種投射作用,於是對現在的醫界忍不住有如此的期待了...



    沒關係啦,我覺得親有空再來看看就好了,我這麼任性的發文,親能夠願意收看,就是我的榮幸囉~哈哈!

    回覆刪除
  2. 四千字真的很多,
    八蒐辛苦了~~
    八蒐還是一貫風格貼近正劇的內容,
    看到這話的時候都覺得好像看到CB(偽)小說版XD
    CB2即將在下禮拜結束,
    不知道為什麼比一部結束的時候更難過不捨,
    大概是被編劇寫實及完整呈現醫生與病患的互動跟掙扎給感動了!!
    雖然機率不大,但衷心的希望會有第三季,然後還是相同的五人組出演!!
    如果不是這些人演的話就不是CB了吧(我好像過於偏執了)
    會想要看到經過實習生檢定考驗後大家的成長!!
    不然來個sp也好XD
    看完第10話了,雖然藍澤還是沒啥表情的說著有點冷漠的話,
    不過我卻覺得很有愛,
    如果不是在心中有一定的份量,怎麼能時時關注對方並給予協助跟鼓勵呢?
    哈..果然是藍白種毒太深了,怎麼看都有愛XD
    雖然正劇馬上要結束了,
    但藍白之間的故事在八蒐的筆下正要展開~~
    希望八蒐可以一直寫下去喔!
    行有餘力的時候再來更文吧!
    因為對八蒐筆下的藍白有愛,所以願意等待!!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8 PM)

    嘿嘿,現在已經習慣愈來愈長的篇章,希望親不會看得很煩躁就是啦啦啦~~

    現在CB當然已經落幕了,我想親一定也為了最後一集的結束而感到難過與不捨吧,總覺得故事還沒有結束,然而已經終曲了,實習生也都找到了自己的歸途...

    不瞞親說,我覺得看完CB的尾巴後,我認真的覺得編劇是狠下心結束這個系列,目前應該是不會有第三季的打算,CB的形式變化不大,或許這樣的結束才是最動人的,就如親說的,CB如果不是這些主角演的似乎就不是CB了,但我想出個SP解饞說不定還有可能,哈!



    藍澤的臉雖然一直都那樣,不過編劇還是稍微給點甜頭吃就該謝天謝地了,儘管到最後面都沒有兩人走向的明確點...(淚)

    那麼,就靠我了(被打)

    噢...應該說,請大家不吝收看我替藍白編造的偽小說,感謝親願意等待唷,嘿嘿



    故事即將要展開啦!

    死了都要寫藍白--(被打)

    回覆刪除
  3. 等了很久,
    21章終於出來了!(大叫)

    雖然說21章大部分都在描寫sp的內容,
    但sp變成文字,
    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CB2第十集看的很開心,
    藍白的畫面永遠都比其他人多。
    藍澤對白石真的與眾不同,
    在急救現場無時無刻都關心著白石。(笑)
    總歸第十集,
    藍白就只有「甜」可以形容阿!

    22章也請八蒐繼續加油囉!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8 PM)

    嘿嘿,21章有滿滿的分量哦!

    當初本來打算要騙兩章的,良心實在不安,於是21章就變這麼長了~~



    希望親能得到一些樂趣哦,雖然有些偷雞摸狗,不過劇情需要我還是得寫SP的內容呀呀呀(被打)



    藍澤就是這點讓人激賞~~

    從電車上的體貼到喝醉酒的秘密,哪個都讓人甜死人不償命啊,為了這個流鼻血也甘願,嘿嘿



    雖然最後一集有點...唔,讓藍白夢有點小心碎,不過沒關係,我會補完它的!(握拳)

    回覆刪除
  4. 话说最近好忙啊~~早就看到更新,现在才有时间回复~~
    看到21里描述的熟悉的情节,真的好像回到了SP时的CB了呢~

    看了第十话,蓝白好有爱啊~~~&#92;(≧▽≦)/~
    蓝泽的那种特有的冷漠式关心…真是…XDD……
    白石对他来说,果然是特别的吧(?)
    还有白石爸想见到孙子的愿望……我看蓝泽应该是完成心愿的不二人选了吧
    XDD……
    黑田医生没了胡子感觉气势有些减弱(?)不过看着还是好亲切啊~~

    明天就是CB2的最后一话了……真的好不舍啊!!!
    第十话停在了很关键的地方……真的真的希望部长没事啊……
    最后一话,要是能多些蓝白的画面就好了~~(其实我还在默默地祈求拍
    肩……希望有啊……)
    话说以后要是会出第三季就好了~~或者再出个SP我也会很开心的~~
    如果正剧里找不到什么暧昧,就要拜托八蒐的文章给予补足啦~~

    八蒐辛苦了,继续加油啊~:)……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8 PM)

    親也在忙嘛XDDDD

    那我們可以一起鬧失蹤...(被打)



    這次為了融入SP的劇情,我也是反覆看了好幾遍的SP,於是要融入劇情也花了一番心意,希望親能喜歡哦~~

    白石爸爸說到要抱孫子那句話真讓我熱血沸騰,好希望藍澤聽見這句話就將白石拉走,唷呼--

    (上面忽然好想融入劇情哦,心跳瞬間也該來這樣!)



    黑田醫生沒了鬍子就不是黑田醫生,他好像...路人甲(被打)



    最後一集沒怎麼看見藍白畫面,真是有些可惜了。第三季我個人是認為應該不大可能,但是推出SP解解饞倒是很有希望也說不定,不過這次沒有留伏筆了,好讓人擔心啊...



    寫曖昧這個我一定要做到,而且隨著劇情的深入,一定、一定會--嗶嗶!

    噢噢,透露太多就沒有瑕想的空間了(被打)



    嘿嘿,不辛苦,這是大家共同期待的呀呀呀!

    我會繼續加油的啦啦啦。

    回覆刪除
  5. 八蒐大大,
    編劇呼攏我們,
    拍肩只能靠妳了otz~~
    這樣就結束了,好不甘心阿!!
    捨不得CB 5人組(淚奔)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8 PM)

    哈哈哈XDDD

    對,他呼攏我們,那我要出招囉!



    敬請期待~

    哈哈

    回覆刪除
  6. 終於等到新一回了~辛苦了._.
    我是潛水的看文者 hello^^

    CB放完了....但整個CB氣氛還在自己腦海中迴盪著@@
    看文成為我精神食糧了=口=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8 PM)

    嗨嗨,歡迎親唷~~



    CB真的還是會迴盪在腦海中呢,那種看完以後卻沒有藍白得心情是多麼的讓人煎熬--(焦點錯誤?)



    文章要請親等等了可以嘛~

    我在努力囉,還請稍等唷唷唷--

    回覆刪除
  7. 八蒐大aloha
    很久沒來了(摸頭)
    昨天才把CB2一口氣全部看完,編劇完全沒有粉紅色(拍桌)
    剩下的粉紅色就等八蒐大大來補上去了(笑)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8 PM)

    唉呀呀,歡迎歡迎~~

    嘿嘿,沒關係,我也很久沒發文了,我想這件事情比較嚴重(被打)

    對!這太過分了!

    看完最後一集居然都沒有確定藍白戀曲,實在太欺負人了~~(淚奔)

    我會慢慢補上噢,敬請期待啦啦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