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10

在她昏睡的這段期間,身體微燒,沁出些微汗水,濕了衣裳。
他幾乎不曾照顧過別人,該如何舒緩她的情況也只能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嘗試,笨拙地進行一切。
他擦去她臉上的汗水,解開她的衣襟,當視線不經意瞄到一大片雪白的胸前,身軀也為之一震。
「……」
並不是沒有慾望。
只是不去提、在忙碌中忽略,於是兩個人的相處,就像兒時並肩作戰的夥伴一樣,大部分的話題在任務上,也幾乎是因為任務而行動,即使以夫妻身份避過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在旁人來看也幾乎不像一對戀人。
冷情如他,早已不是少年時期能盡興與家人撒嬌的年紀,歷經滄桑的心態使得情感更為內斂,亦不會輕易表露情緒,才能夠在戰場上不受動搖。
但是她卻不是,總是在臉上表現對他的愛戀,戰戰兢兢地對他的下一步抱持期待,只要稍微和她親密接觸,就能看見她露出幸福的笑容,彷彿他不需要花費任何心力,就能得到她的全部。
小櫻,妳好傻。
他想起幾次打算取她性命的自己是如何殘酷,也知道她對自己的冷情有多麼絕望與痛苦,最終還是包容他的全部,也不曾向他討過任何東西。
他一直不帶任何情感在忍者界生存,即使面對香燐露骨的情意與犧牲奉獻都未曾動心,懼怕任何一切會讓他帶有情感的人事物。
當他在獨自旅行時見到櫻色花瓣的幻影,或許內心的脆弱,也為此昭示。
他情不自禁去摸了摸柔軟的頭髮,確認它們是真實存在而並非虛無。
「水……」
當他沉浸於過往回憶時,沉睡中的她無意識發出聲音,拉回他的思緒。佐助取來隨身的水瓶,輕輕抬起小櫻的頭,讓她順勢就著瓶口飲水;然而水沿著她的唇瓣往下流走,濡濕了上衣。
「小櫻,醒醒。」
幾度叫喚都未能叫醒她,無奈下只好自己飲下一口水含著,輕輕撬開她的唇齒,小心翼翼的將水送進她的喉間;重複了兩次後,才看見她一臉舒服地沉沉睡去。
妳作了什麼樣的夢呢?
雙眼盯著她溼潤而豔紅的唇瓣,他瞳孔裡的黑更加深邃。


灼熱的火吞噬物體的聲音,喚醒了一再沉睡的她。
小櫻睜開沉重的眼皮,緩慢地坐起身,直到發現自己身處在洞穴之中,她才開始回憶起昏迷前的光景。
當時只覺得眼前一黑,就再也不曉得後續的發展,大概是是佐助帶她來這裡的吧……
看見自己的隨身物品被放置在身旁,稍加檢查後帶來的物品沒有缺少,旁邊還有佐助的行李和衣物,像是兩人圍著中央火光席地而坐,卻不見佐助身影。
很快地,洞穴裡響起輕微地幾乎聽不見的腳步聲,小櫻跳起身採取警戒姿勢,直到看見來人是佐助後,才鬆了口氣。
「妳醒了。」佐助將手裡的兩條魚放在乾淨的布上,隨後將包包裡的乾糧遞給小櫻。「吃吧。」
「謝謝……」小櫻接過乾糧,吃了一口,卻不經意瞄到佐助正以不順暢的姿勢脫下外罩。「佐助,你受傷了?」
「只是小傷,我已經簡單處理過了。」
小櫻丟下乾糧,立即到佐助的身邊檢查他的傷勢。
「你不會忘了我是醫療忍者吧,就算是小傷也——」當小櫻剝去佐助的上衣逐一檢查時,她一征愣,在背部看見大片嚴重滲血的傷口,僅隨意用繃帶包紮。「這哪是小傷呢……」
或許在屢次面對強敵的戰鬥當中,這樣的傷口只是鳳毛麟角、不足為奇,仍是讓小櫻神色黯然。
「我馬上幫你治療。」
雙手放在佐助背部上一段距離,小櫻發出微微的藍色光芒,逐漸從身體的每一處毛孔匯聚到雙手上,隨著雙手的移動,藍色光芒從手心中流動到傷口上,仔細地包覆著。
直到傷口癒合完全至看不出痕跡,她的雙手接著輕撫過男人的背部。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
只要動腦思考,就能很輕易地理解佐助一定是在她昏迷的這段時間內受傷,不論是怎麼受傷的,一定和為了保護她脫離不了關係。
「與妳無關。」他說的雲淡風輕,也沒有特別解釋傷口由來。
小櫻終究還是內疚,她忍不住將臉抵在他的背上,雙手緊環著他的腰際。
對不起……
她說得十分小聲,像是說給自己聽一樣。
「小櫻,不要太過勉強自己。」
聽起來像是不經意的叮嚀,字字撞進小櫻的內心,一時之間,她鼻子酸酸的,想哭的衝動,難以壓抑……

1 則留言:

  1. 很喜歡版主的文 www 加油 :)


    版主回覆:(08/01/2015 04:18:42 PM)

    我會繼續更新唷,敬請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