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21


隱身在森林深處的人影,戴著半頂面具,露出秀氣的下巴。
他朝著宇智波夫妻所在的洞穴注意了兩個夜晚,直到晨光乍現而消失無蹤。
這一回,他手上抱了個孩子,靜悄悄地離去。

「平之村」差一點也如同名字一般被夷為平地──隔天一早,宇智波夫妻到了村子一探究竟,畢竟前天夜裡雨勢磅礡,全然無法確認狀況,只能引導村民至安全的地方度過一夜。
此時,才真正看見「平之村」的狀況。除了小櫻當晚所在的醫療診所崩塌,連帶影響比鄰而居的民宅變成斷垣殘壁外,其餘建物的狀況還算良好,僅是花時間再重整即可,基本的機能仍然健在。
「和昨天晚上確認的差不多,醫療診所的機能被瓦解,需要重新建置。」小櫻接著和「平之村」的醫療忍者開會,討論目前急需的醫療資源以及克難診所的設置。
這次佐助並沒有待在小櫻的身邊,而是獨自在村裡仔細搜索過一遍。
有想確認的事。
「……太奇怪了。」他清楚記得昨天夜裡風太落下的地方,卻沒能發現屍體。問遍正在整理斷垣殘壁的村民,卻沒有人發現風太的去處、也沒有人看見霞。
不,不如說,所有人異口同聲──
您記錯了吧,我們村子裡沒有叫作風太的小男生和叫做霞的女人,還是那是您帶來的呢?
「……」他絕對不是記錯,也不會是中了幻術而虛構兩個不存在的人。
於是他將搜索的範圍又拉大了一些,延伸到昨夜和對方打鬥的所在處,無意中在附近探查到一張遺落的半臉面具。
將面具撿起來後,他翻過另一面,看見內側刻著一個圖形,直覺在哪裡見過。
他很快地想起妻子脖子上的印記,一模一樣。
「是風行者的標誌吧。」妻子也被下了標記,儼然就像是被寫上名字的所有物,這一點讓他極度不爽。
(後來當佐助知道小櫻脖子上的印記,是被人「親」上去的,那時心裡的憤怒,已經遠遠超過自己能負荷的程度,儘管這一點也是後話了。)
「……」也許失去了一隻手臂十分不便,他的鼻子卻還是靈敏的,從面具上嗅到淡淡的味道。
一股很熟悉的香味,這是女人的面具。
但那香味絕對不是小櫻的,而是──失蹤的女人的。
「!」他感知到遠處一股細微的騷動,在眨眼間轉身,朝著騷動的方向射出數把苦無。「是誰──」
某個沉重的物體從樹上摔了下來,重重跌落在地。
「好痛啊!真的想殺我嗎你這傢伙──」鳴人立刻彈起身,指著佐助。
還就著戰鬥姿勢的佐助,立刻放鬆下來。
從另一個方向的樹幹上,鹿丸慢吞吞地跳到地面,臉色十分蒼白。「差一點就中招了……」
或許是因為追著熟人後頭所以大意,未曾料到對方因保持著警戒而發動攻擊,於是鹿丸和鳴人都冒出一身冷汗,畢竟發射的苦無可是支支對準要害,佐助是抱持著要取人性命的想法而發動攻勢。
「……你們來得太慢了。」佐助的口氣,聽不出是責難還是敘述。
「有來支援你就應該心存感激了吧!佐助──」鳴人還想大吵一架,抱怨自己幾乎不眠不休地趕著路整整三天,就是為了來支援他。
為了這件事,他還特別延期和雛田的婚禮呢!
更何況,他原本是認為不必要來的,兩個新三忍都在這裡,沒道理會被對方打敗。
「哼。」佐助撇過臉,不想理會。
鹿丸輕嘆一聲,不打算勸架,深知其實這才是兩人打招呼的方式。
「這裡毀的還真慘,看來都不是好對付的對手。」鹿丸說,一面將卷軸拋給佐助。見佐助一隻袖子隨風飄盪,才又道:「義肢也是那時候壞的?」
「沒想到早我們一步。」鳴人說,不甘心地一拳往樹幹一擊。
「六代火影有託你們帶其他的消息來嗎?」
「他說『剩下的交給你們決定』。」對佐助的提問,鹿丸回答。
「意思是不論是回木葉村或是追查,決定權在我們手中,是嗎?」
「可以…這麼說吧,看來是給你們相當程度的信任。」鹿丸說,半瞇起眼睛。「『風行者』原本只是私下接受委託任務的傭兵隊,對忍者的關係是相當程度的敵對,也不會貿然找上門來。如果他們的領導不是過於自信、就是過於笨蛋,才會找上新三忍作為目標。
大概以為小櫻很弱,有趁虛而入的機會……」
聞言,佐助和鳴人有默契地揚起笑容。
「我老婆,可不會任人欺負。」
「小櫻醬,可是很強的──等等,佐助你剛剛說什麼?」鳴人的臉忽然間變得驚訝,隨後一臉饒富興味的模樣。「我‧老‧婆?你也是會說這種話的人嗎?」
不想滿足鳴人一臉想聽八卦的模樣,佐助丟下一句「囉嗦」以後,逕自離去。
「等、等等啦!」鳴人追在後頭,被當作路人甲的鹿丸搔搔頭,念了一句「真麻煩」後,也跟了上去。

2 則留言:

  1. 不知道佐助要是知道小櫻幫鳴人人工呼吸過還有假告白
    應該會憤怒的把鳴人打飛十萬八千里吧~

    那句我老婆小櫻聽到可能又要幸福到昏倒了 哈哈哈哈
    也喜歡看鳴人跟佐助鬥嘴很好笑又有趣~


    版主回覆:(09/03/2015 03:47:07 PM)

    你千萬不要告訴佐助那兩件好事wwwww
    我怕他會滅口XDDDD

    回覆刪除
  2. 援軍終於來了,
    更精彩的要來了!
    耶~


    版主回覆:(09/03/2015 03:47:51 PM)

    劇情慢慢推進囉。
    希望你也喜歡ww

    回覆刪除